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随 园

只为清静,且做品茗、闲话、阅读、写作之后园。

 
 
 

日志

 
 

选举 之七  

2008-04-18 02:14:42|  分类: 小说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尾声

  选举结束了,故事已经讲完。可是,蝙蝠村的村民们意犹未尽。

  新当选村长孙仁于选后的第二天,在市区蝮蛇路168号的蝎子酒楼摆下宴席,邀请全村各户选派一名代表参加晚宴。因此,选他的人去了,没有选他的人也去了。不去,才是傻瓜,甚至傻瓜不如。因为蝙蝠村的傻子也去了。

  但是,赵贤没有去,赵良也没有去。他俩都是孙仁特意邀请的客人,他们不想去。这天下午,赵贤和赵良在学校边上的小杂货店里打麻将。

  现在,已过后晌了,一个男人从学校旁边的一条纵向马路里走出来,看其装束,与其说是生意场上的商贾,不如说是蝙蝠村的村民。他走路的姿势有些恍惚,好像在寻找某件丢失了的东西,或者就是怀疑自己走错了路。他路经学校墙头时,下意识地在上面望了一眼。那上面是十五张写满名字的红纸,因为日晒,风吹,雨淋,那些纸张已经退色,变得苍白和破烂了,不过用毛笔抄写的许多名字依然依稀可辨。那人的眼光没有在上面停留多久就匆忙离开了,双脚也没有停下来。他竭力做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想掩饰某种难言的东西,这就使他的举止变得更加荒唐。

  男人在学校的墙头旁边踌躇片刻,还是走向学校边上的那爿杂货店。在店门口竹椅上坐成一堆的女人不再悠闲,手里在剥一根毛竹笋,露出的两根小腿也像毛竹笋一样白,一些笋壳的细屑粘贴在上面。女人见他走近,便站了起来。

  “你给我快点好吗,去迟了酒楼就没有座位了。”女人不无责怪地说。

  “你是没有吃过饭的,不去会饿死你。”他愤愤地说。

  女人不再说什么,丢下才剥一半的竹笋就去追赶前面走路的几个女人,圆润而多肉的臂膀在空气里颤抖着,很像一只飘动的汽球。

  男人走进小店,在货架上取下一包香烟,而不是一瓶纯净水。然后朝小店的深处瞟了一眼。那里有四个人正在操麻将。他认出那是赵贤、赵良和另外两个女人。其中一个女人是老公去了外省的钱姓媳妇。他没有一如往常地走向麻将畅桌,而是站到小店的门口。

  这时,当他清楚地知道自己站在小店门口并不适宜时,已经为时过晚了。一辆快速而来的黑色轿车在他的跟前停了下来,车窗放下,从里面探出一个他所熟悉的脑袋:

  “村长,在这里等人?”说话的人是市长秘书小王。

  眼下他最怕有人喊他村长。这个称呼于当下的情形,他不知是应还是不应。尤其是面对市长秘书小王这样的人物,他嘿嘿着一时不能反应过来该说什么才好。

  “这张请柬是市长请钱福明天去蝎子酒楼吃饭的,你顺便拿给钱福吧。”一听到钱福这名字,他就来气,但又不好在小王面前发作,于是又继续嘿嘿了起来,半天才说:

   “我不是村长了,落选了。”

  “怎么,这次没有选上?”小王显出一副惊讶的样子。

  “哼……哼……没选上......”他继续讪笑着,“王秘书,这请柬你还是亲自送给钱福吧,放我这里弄丢了,耽误市长大事会更不好的。”

  “好的,那就不麻烦你了。”秘书小王也觉得这请柬放在他那里不妥当,便顺势收了回来。把脑袋缩了回去。黑色轿车继续往村子的深处走了。

钱福回乡的消息真的是走得飞快。大龙市的市长是要做一番大事的人。招商引资,经济腾飞,就需要钱福这样的大老板回归故里投资兴业。

  钱福有什么了不起,就是钱比我多些,老板比我大些。他依然在小店门口呆想。

  麻将桌上那个钱姓媳妇见他老站在门口,就拚命叫他:

  “村长,你来打吧。我要吃饭去了,晚了就没座位了。”

  “村长个屁!你们这些女人总有一天要给饭撑死。”他嘴上骂着,双脚却忍不住往麻将桌走去,“以后,不要叫我村长了,村长个屁。”他又骂道。

  “坐下来玩两把吧。去他娘的,都让孙仁叫到蝎子酒去楼了。”赵贤和赵良都冲了他这么说。

“你老婆也去了?”他盯着赵贤问。

“早去了。”赵贤说。

“都是操他的妈。”他又骂着。

“你骂谁?”起身要走的钱姓媳妇扭过头来。是啊,骂谁?他自己也不知道。

  女人匆忙地走了。他就坐到女人的座位上,眼睛盯着电动麻将桌。麻将桌底下的麻将正在哗啦哗啦地洗牌,码牌。新洗好、码好的一副牌已经从东南西北四边升了上来。

 市区蝮蛇路168号蝎子酒楼的宴请大厅里,墙饰豪华,灯光柔和,菜肴甜美,酒香浓郁,服务女生天生丽质而柔软,像许多旗帜在席间飘扬。傻子激动的身影也在席间飘扬。

  “选举了……选举村长了……”

  傻子的叫喊为整个晚宴增添了许多的乐趣。

(完)

  评论这张
 
阅读(401)|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