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随 园

只为清静,且做品茗、闲话、阅读、写作之后园。

 
 
 

日志

 
 

距离出美  

2007-08-29 00:23:26|  分类: 心空舟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儿在家觉着烦扰,不在家又觉寂寞,多了牵挂。

 暑假了,女儿回家,是一件乐事。亲友路遇招呼:女儿回来了?回来了。有如“饭吃了”一般问候。

 女儿回家犹如家来贵客,大家忙碌:收拾房间,铺褥叠被,买菜烧菜,不亦乐乎。

 当晚那顿饭,自是其乐融融。一家人围桌而坐,校园生活,身边碎事,边吃边聊,美滋滋,香喷喷,好个天伦之乐。饭后余兴未尽,再邀几位好友,去两岸咖啡,去凤阳茶楼,与他人分享亲情之乐。

 这是久别产生的亲情之美吧。

 女儿大了,自有她的一片天地,同学朋友,电脑网络、电话短信。每日一台电脑,一只手机,便无需吃饭,无需睡觉,生活没有规律。日子久了,地上桌上茶几上便凌乱起来,随处可见女儿乱丢乱放的书籍用具、衣袜裤子,平日整洁的家居,逐渐狼藉不堪。一两日,三五日,且能忍受:女孩平日读书辛苦,放假了在家休息几天理所当然在情在理。然而时日一长,为父为母的视之缺点,就烦忧起来,念叨起来。念叨多了,为儿的也就烦忧起来,讨厌起来,偶有摩擦,闹些不欢。于是女儿回家之初的融融气氛逐渐淡却,一家人也就平常起来,无美可言。

  有言道:距离产生美,此言不假。距离掩盖了瑕疵,距离包容了缺点,距离产生了磁力,距离引发了渴望。事物如此,人亦如此,亲情亦如此。人世间,父女之情无疑是最神圣无私的,而日长月久日也会出现烦忧之事,也要距离出美,于是呼,更何况同事、朋友、情人、夫妻以至兄弟姐妹呢?

 

                                                                                          随风于家中

                                                                                         2006年8月27日

  评论这张
 
阅读(488)|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