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随 园

只为清静,且做品茗、闲话、阅读、写作之后园。

 
 
 

日志

 
 

[存] 丽水市2014年度文学创作奖获奖名单及颁奖词  

2015-11-09 11:56:09|  分类: [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存] 丽水市作家协会2014年文学创作奖单揭晓 - 莫子易 - 随 园
 
                                    丽作协[2015]1号

                关于丽水市作协2014年度优秀会员奖励的通告
各县(市、区)作协、行业作协:   
    经丽水市作家协会主席团2015年度第二次会议集体讨论并审议通过决定,根据市作协会员2014年度的创作实绩、作品发表、获奖及影响力等综合情况,共评出14位丽水市作协2014年度优秀会员,现予以通报表彰奖励。具体奖项和名单如下:
   年度突出奖:何丽萍   郁  颜  叶  琛
   年度新锐奖:范  军   黄美丰   
   年度优秀奖:徐建平   李岘闻  陶雪亮
   年度推动奖:丁少杰   乐思蜀   罗 豪   他 他
   年度荣誉奖:娄卫高   鲁晓敏
                                                   丽水市作家协会        
                                                   2015年5月7日


              丽水市作家协会2014年度各奖项颁奖词

一·年度突出奖:何丽萍   郁 颜   叶 琛

                               何丽萍颁奖词
   五年磨一剑,何丽萍用了整整五年时光悉心于长篇小说《在云城》创作。本年度,《在云城》成为省作协优秀文学作品助推项目,成功登上大型文学刊物《江南》,实现了自己由中短篇到长篇创作的华丽转身。《在云城》以作者细腻的笔触、独特的视角,呈现出了一幅跨度很大的“丽水时代风云图”,充分展示了作者丰厚扎实的文学创作功力和强烈的人文关怀。作品发表后,迅速引起关注,并在本土媒体《处州晚报》全文连载。   鉴于他在文学创作中所取得的突出成果,特授予他“丽水市作家协会2014年度创作成果突出奖”。

                           郁颜颁奖词
   2014年度,郁颜加入中国作家协会,成为年度全省最年轻的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这一年里,他继续保持良好创作势头,诗歌作品不仅在《人民日报》发表,同时,作品屡见《诗刊》《星星》《青年文学》《中国诗歌》等全国各大权威报刊,并先后获得美丽中国·汉语诗歌盛典“优秀作品奖”、2014年度浙江省文学创作成果奖一等奖、丽水市政府最高文艺奖——第三届瓯江文化奖等,成为丽水青年诗人的代表性诗人。   鉴于他在文学创作中所取得的突出成果,特授予他“丽水市作家协会2014年度创作成果突出奖”。

                           叶琛颁奖词
   2014年度,叶琛诗歌作品在《扬子江诗刊》《天津文学》《岁月》等报刊发表,入选《2013中国年度诗歌》《2013年中国散文诗精选》等选本,组诗《夜之歌》荣获2014年丽水市文学创作大赛金奖,创作成果优秀。   鉴于他在文学创作中所取得的突出成果,特授予他“丽水市作家协会2014年度创作成果突出奖”。


二·年度新锐奖:范  军  黄美丰

                           范军颁奖词
   畅销书作家范军回丽水定居后,与丽水作家群体联系更为紧密,开始更为丽水作家们所熟悉。2014年度,他先后加入市作协和省作协,积极“向组织靠拢”,并以三卷本历史小说《最三国》获2014年度丽水市政府瓯江文化奖,《嘉庆皇帝的一地鸡毛》获2014年度丽水文学大赛散文类金奖。去年3月,他还出版了《南方都市报》专栏随随笔集《历史是个局》。   鉴于他在文学创作中所取得的成果,特授予他“丽水市作家协会2014年度新锐奖”。

                           黄美丰颁奖词
   遂昌女作家黄美丰沉潜多年,终于以一篇《独山往事》一炮打响,先是获得省里征文三等奖,后又获得市里征文一等奖,与此同时,作品还获得了市文学大赛优秀奖,《一片丹心遗爱遂昌》获得处州古韵非遗诗歌三等奖。2014年,黄美丰还有作品在《浙江日报》《新民晚报》等报刊发表。黄美丰可谓是典型的厚积薄发型才女作家,她的出现,成为丽水文坛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鉴于她在文学创作中所取得的成果,特授予他“丽水市作家协会2014年度新锐奖”。


三·年度优秀奖:徐建平   李岘闻  陶雪亮

                           徐建平颁奖词
    徐建平是一位立足于生活又赋予生活更多意义的作家,在他的文字里,有热爱,有悲悯,有关切,有忧思。本年度,他用他公开出版的第一部散文集《飘飞的鸟》告诉我们:什么是一个作家应该具备的博大情怀。该书出版后,得到广泛好评。与此同时,散文《风吹过沈庄》获丽水市“寻梦处州·留住乡愁”征文比赛二等奖,诗歌《不要揭开酒瓮上的泥封》作为教学范例,进入绍兴课堂,并在《中国诗歌》等刊发表。   鉴于他在文学创作中所取得的优秀表现,特授予他“丽水市作家协会2014年度优秀奖”。

                           李岘闻颁奖词
   电影文学在我市文学创作中一直是弱项,本年度,李岘闻创作的电影文学剧本《林子里的飞鸟》不负众望,成功登上国家核心期刊《电影文学》。这是我市作家在类型创作中的又一个新突破。此后,李岘闻凭借《林子里的飞鸟》,被浙江省电影家协会吸纳为会员,成为省协会“双会员”之一,另外,他的《乡村记忆》散文系列在浙江《新农村》连载。   鉴于他在文学创作中所取得的优秀表现,特授予他“丽水市作家协会2014年度优秀奖”。

                          陶雪亮颁奖词
   陶雪亮一手写传奇,一手写诗写散文,堪称本年度最具创作热情的作家。继2012年、2013年成功出版纪实作品集《当梦想照亮现实》、《所有梦想都开花》后,本年度又推出了第三部纪实作品集《梦想就是正能量》。他的“梦想三部曲”,是一部传达社会正能量的丽水人的“追梦史”,是一部积极向上的丽水人的励志读本,入选市委宣传部年度文艺精品创作扶持项目。与此同时,陶雪亮凭借散文《鸟的事》获得2014年丽水市文学创作大赛散文银奖。   鉴于他在文学创作中所取得的优秀表现,特授予他“丽水市作家协会2014年度优秀奖”。


四·年度推动奖:丁少杰   乐思蜀  罗  豪   他 他

                         推动奖集体颁奖词
   创作与评论是一对缺一不可的翅膀,缺了哪一只翅膀都飞不高;也好像两条腿走路,不能一条腿粗、一条腿细。评论不能缺,缺了对创作的导向、对市场的引领、对读者的培养,都会产生一些问题。近年来,丽水文学评论开始复苏,不少评论家关注文坛动态、洞察文情概况,潜心研读作家作品,花费了大量心血,为推动丽水文学事业作出了积极努力,从一定程度上也助推了本土文学创作。   鉴于他们在文学创作中所作的贡献,特授予丁少杰、乐思蜀、罗豪、他他“丽水市作家协会2014年度推动奖”。


五·年度荣誉奖:娄卫高  鲁晓敏

                        流泉(娄卫高)颁奖词
   说起丽水诗歌,流泉(娄卫高)始终是一个无法绕开的名字。搁笔十余年后,他凭借扎实的写作功底,迅速进入当下诗歌现场。近年来,他痴迷于中年写作,作品在全国各大报刊频频亮相。2014年度,他继续保持旺盛创作精力,作品在《诗刊》《北京文学》《星星》等重要刊物发表,入选《中国诗歌精选》《中国年度诗歌》等权威选本,并凭借组诗《请赐我一个穿越术》获得了首届“池幼章?黄岩文学奖”。同时,他在扶持新人、活动组织方面也作出了积极贡献,成为公认的丽水“诗歌模范”。    鉴于他在文学创作中所取得的突出贡献,特授予他“丽水市作家协会2014年度荣誉奖”。

                           鲁晓敏颁奖词
   鲁晓敏是丽水作家中少有的真正胸怀故土的作家,近年来,他致力于明清历史研究和地方文化研究,完成了从一名美文作家到文化学者的成果转型。他的文本是可信的,他的地方历史散文,扎根本土的基础上,更多地体现出对人生的思考,对故土人文的关注,为地方文化保护作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去年4月,他的《江南之盛》由浙江文艺出版社出版,成为2013年度浙江省作家协会出版的5部专集之一。他还当选浙江省作家协会散文创委会委员,入选丽水市高级人才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获得松阳县政府颁发的“第二届突出贡献人才奖”。   鉴于他在文学创作中所取得的突出贡献,特授予他“丽水市作家协会2014年度荣誉奖”。
  评论这张
 
阅读(13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