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随 园

只为清静,且做品茗、闲话、阅读、写作之后园。

 
 
 

日志

 
 

《飘飞的鸟》篇目  

2014-03-14 23:39:10|  分类: [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断断续续,用了两个多月时间,终将我的第一本散文集编辑完成。分四辑,五十一篇,约二十五万字。这是我回归文学几年里写下的散文,且大多是近三年之作。此外的小说和诗歌,将分别结集。
    我的文学分两个阶段,上世纪九十年代之前的近十年,写小说。2008年之后近六年,写小说、散文、诗歌。这后一个阶段的写作已完全从当年的目的性写作解脱出来,没有功利色彩,是一种闲情化的,趣味性的写作。这种写作很大程度上改变了我的生活、情趣和精神,使我丢弃了俗世里某些繁杂,变得简单和轻松。
                                                                     ——按


第一辑  闲云孤鹤              


新现代史                             

一个脸上挂着笑的人                                    

想念落雪

音乐无界

赴会友情

走近杰奎琳.杜普蕾 

装修进行时之片断或场景

天边的河

孤独书

降一米

雷击梅树的过程

后山                                   

暮鼓晨钟

瓶子里的小人儿 

岁末物语

仰天湖上听丝竹

更漏子

 

 

第二辑  田园将芜 

 

寻找张山                  

我在空落落的村子里乱跑    

双溪口的那一条河         

东音的午餐                

到季山头去                  

还愿记                       

风吹过沈庄                

故事官田            

菖莆塘,孤独的攀登                    

        盛山后的香火                

住溪.住溪街及其娃娃鱼               

躺在古窑场上的村庄           

被阳光照亮的老人            

午后的元公祠和一个颓废的天井 

秋天,在夏安吃麻糍 

 


第三辑  时间倒影     


 好好去爱父亲   

那年正月还小的我

我背负两件行李 

少年,杭州之幻

时间的魔术棒 

坚壳里的记忆

正月兰

外婆茶,时间的倒影

三张龙泉报

 

第四辑  他乡笔记 


南尖岩,好斗的老Z       

狂者说                  

云南六天                   

夜宿土楼                  

三个时间下的西塘            

痴人说梦                    

黄皮湿地,以及部分细节       

     在新马泰的皮肤上行走
  评论这张
 
阅读(15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