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随 园

只为清静,且做品茗、闲话、阅读、写作之后园。

 
 
 

日志

 
 

沉浮,东大桥  

2013-07-08 00:01:15|  分类: 2013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沉下了,摇摇欲坠的老桥和上面的脚印

浮上了,散发着水泥气息的东大桥

沉下了,南端孤伫了五百年的稽圣潭塔

浮上了,肆意篡改的华严塔,及其体内的钢筋

沉下了,云影、天光、远山和喧嚣

浮上了,两岸灯火,土地的呼吸

沉下了,龙泉城的白昼和面罩

浮上了,在静谧山谷里行走了千年的瓯江水声

 

沉下了,春的颜色,远的红叶和雪白

浮上了,潮湿的夏季风、蝉鸣,空调屋的伪凉

沉下了,散落在时间沿途上行行色色的人们和酒香

浮上了,安放在我衣袋里简单而孤独的兄弟

沉下了,曾经的俗世杂务,苦恋的女人

浮上了,一片山水和闲云

 

现在,我所处的位置,沉下了

周围的树木、栏杆、广告牌、地皮,沉下了

远处一部静止的汽车、三个垂钓者,北端两座石阙,沉下了

灯光,像黑夜脸皮上的水泡,沉下了

东大桥沉下了,龙泉溪沉下了

沉下了,我裹着夜衣的躯体,一点小洁癖

 

北岸我居住了七年的旧宅,冷热相知的邻居,浮上了

妻子为一顿午餐忙碌的身影和洗衣声,浮上了

老母亲的聪明和埋怨,浮上了

女儿在远方飞,浮上了

舍弃的东西浮上了,不该舍弃东西浮上了

浮上了,我前半世的混沌,我的苍茫

 

沉下了,脚下灯影无力覆盖的枯叶,和我跌落在上面的

魂魄

浮上了,我生命里剩下的无法摆渡的

                                                                                          2013.7.7
  评论这张
 
阅读(2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