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随 园

只为清静,且做品茗、闲话、阅读、写作之后园。

 
 
 

日志

 
 

这些不是诗 17  

2012-04-14 23:31:56|  分类: 2012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些不是诗 18 - 随风剑 - 随 园

  

     

                 我还活着

我还活着,有胳膊有腿耳聪目明

吃喝拉撒地活着

活蹦乱跳地活在

这个并不怎么尽意的世间

 

我曾死去,在一个晦暗的荒郊野外

在两只挤扁了的铁盒子之间

悄无声息地死在

这个并不怎么留恋的世间

 

我还活着,在母亲和妻子的日子里

在女儿远飞的天空

在书卷、电脑,茶和爱情之间

活着,这个还有许多柔软的世间

 

死,其实是一个简单的事情

活,其实也是一个简单的事情

只要简单,死没有痛苦

活也没有痛苦

死与活其实是一个同义词

不过是时间上的一点小差异

        

 

              今天,我哪也不去

今天,多云到阴,有阵雨,气温17到24度

从黎明的边缘醒来,躺在鸡鸣隐约之上

和昨天的疼痛之中,静候这一天的到来

至于园子里两棵木樨树上的鸟群

从什么时候开始喧闹  已不重要

我打定了主意,今天

哪也不去,只为守住去年的这个日子

手机和电脑无需打开

希望的信息今天不会出现

屏蔽了吧,其它任何没有意义的信息

一人静静地祭祀   一个死的过程

一个爱的过程

 

潮湿的海棠花谢了,木檵花和山茶花也谢了

草地上有它们侧身而过的影子,枝头上也有

石榴和木樨只是一树的新绿

洁白而浓郁的栀子花,还没到开放的时候

紫杜鹃不适时宜地开了

它在园墙下的身影令我不知所措

回书房去吧

这一天,也许是一年里最宜人的时候

去年的这一天,不也是穿一件衬衫加一件外套吗

 

今天,多云到阴,有阵雨,气温17到24度

今天的祭祀本该由两个人去完成。不过这样也好

可以一人静静地呆在时间深处

像一个仆人擦拭手上的器皿

专心整理一份往日的手稿

喝茶、弄花、逗狗,不停顿地擦拭

直到器皿发出幽光

往事,会被铭记

但终将会一年一年淡远

情感,即便花繁叶茂

如果不再耕耘和稼穑,也会蔓草丛生

 

今天,多云到阴,有阵雨,气温17到24度

夜色四合,去年的这个时候也是夜色深沉

母亲在楼下叫我了,该吃晚饭去了

  评论这张
 
阅读(219)|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