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随 园

只为清静,且做品茗、闲话、阅读、写作之后园。

 
 
 

日志

 
 

这些不是诗 2  

2011-12-19 23:56:11|  分类: 2012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回音

      黑夜一般冰冷的缄默

      无疑是一种拒绝

      或者摒弃

      其残忍

       如举起的大刀

       一次

           两次

              三次……

      地上   是一具爱的尸体

      血泊中   一颗心从尸体的腹腔里跳出

      柔软    被钙化

      热度    被浇灭      

      大刀的意义

      除了让黑夜看见   四溅的火星

      心已如冰天里的石头

     

 

             如此教育

       一个男孩从花坛后面跑出

       撞向我    像一只皮球飞来

       “别跑,把人撞进去了”

       一个母亲的声音

       用普通话说的

       在玻璃一样的空气里

       清脆得像敲打出来

 

       男孩的头颅确实撞到了我的小腹

       但没有撞进    我的肚里

       也没有疼痛感

        但我惊骇

       不是为男孩向我撞来

       而为母亲清脆的    国语

 

       一个人是不能撞进另一个人体内的

       我明白母亲的国语

       是方言的普通话直译

       “把人撞着了”

       该是母亲要向男孩教育的正确含义

 

       我依然惊骇

       母亲放着纯正的语言不说

       偏要如此牵强附会

       这种不伦不类的语言

       只能使男孩丢失方言的养分

       陷入母亲深深的无知和错误 

       

       我    只有艰涩的苦笑

 

这些不是诗 2 - 随风剑 - 随 园  
            一段无法排遣的记忆,像幽灵一样于水处和树影之间徘徊。
  评论这张
 
阅读(250)|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