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随 园

只为清静,且做品茗、闲话、阅读、写作之后园。

 
 
 

日志

 
 

芦花荡雪(5)  

2010-06-30 00:22:28|  分类: 小说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给你留言了。”

剑吻过的风收到这个手机短信,是在某个细雨霏霏的晌午,他与两个朋友在一家明式茶馆里喝茶,茶叶是他的一个福建朋友寄来的正宗铁观音。在香茗绕梁的时候,他的手机响了,一串熟稔的号码使他恍然大悟,发现自己有一个多月没有上网了,于是,他赶紧离开茶馆,打开电脑。她的留言是这样的:

昨晚获梦,不解其意,请帮助释义。

在河边向村口延伸的小路上,一个牧童赶了一头牛往一垛断墙走去,从石头上发出的单调而清晰的蹄声,震荡着黄昏凝重的空气,像梦呓一样远远地传了过来,我循声而去,到了那垛断墙前,牛和牧童不见了,眼前是一个废墟,杂草丛生,很是茂盛。一个女人从断墙的后面出来,手里托着一个木盘或者铁盘之类的东西。在废墟的边缘有一副晾衣的竹竿,上面挂满了衣服。我问那女人,你怎么把衣服晾晒在这里呢?她诡谲地笑笑,没有作答。衣服的下缘扑漱漱地滴着水珠……

剑吻过的风怅然若失,沉思片刻,便着手以下的事情。

他走进书房,从书柜的抽屉里翻出一只瓷杯。梅子青的那种,杯体憨厚,宁静中弥散着幽幽的青光,是一个陶瓷工艺大师的随性之作。一天,剑吻过的风在大师的瓷坊里兴致勃勃地谈论《诗经》,大师一边听,一边不停地把弄着手里的泥巴,一只杯子于飘荡着泰风气息的话音里悄然而出,剑吻过的风跟大师要了这只杯子。现在,他将这只杯子置于案上,沉吟良久,在一张卡片上记录下一首小诗,然后驱车去了一家快递公司,在填完包裹单之后,他转过头去,看见门外一些人在大雨里奔跑,斜雨将街道上的景物弄得模糊不清。封包的时候,他犹豫了一下,又从包裹里将卡片取出。一旁快递公司的女孩一脸迷惑地看着他。

(完)

  评论这张
 
阅读(420)|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