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随 园

只为清静,且做品茗、闲话、阅读、写作之后园。

 
 
 

日志

 
 

音乐无界  

2008-07-17 22:32:11|  分类: 2010 之前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去清清家(http://yuhe-xh.blog.163.com/),她让我听一首歌曲,一位叫Sophie Zelmani的瑞典女孩所吟唱的Stay with my heart。她说:

          一个人的时候,最喜欢听这首歌,安静,带点淡淡的忧伤,闭着眼,

 一遍一遍的放……

  清清对文学和艺术很敏感。她赋予文字、绘画、音乐以丰厚的情感和思想。她的博客弥漫了某种淡淡的、清丽而凄美的气息。文字和音乐像雨幕一样向你挤压、包围和笼罩过来。她吝啬文字,却睿智而有品味,她放纵音乐,气息浓郁,落英缤纷。

  去她家,我常为她的音乐和朗诵所惊诧。清清无疑是一位富有音乐天赋的人。

  她让我一人独处,聆听Stay with my heart。

  我没来得及充分的准备,就踩上了音乐的滑板,随了一位异域女孩的歌声滑翔起来。

  我感觉自己在迷失,在消亡,像一缕轻烟消失在早晨的浅蓝色的雾霭里。

  我的眼际仿佛是这样的图景,残阳下,静谧的森林,缄默的湖水,蝴蝶翩飞,树叶婆沙,一条泥泞的小径无语地通向神秘的湖畔。湖畔的四周散立了几株不知名的树木,一个白衣少女斜倚在湖畔的一棵树干上,长发如梦,低垂或飘拂。

  仿佛我又飘到了某个庭院小楼,窗台上一位女孩正凭窗眺望

  . . . . . . . . . . . .

  我被瑞典女孩Sophie Zelmani歌声所吸引,所感染,所摄制了,有如沦陷在泥淖里,不能自制或自拔。

  清清充满睿智的话语再次响起:

         听她的歌,你会觉得将任何自己的情绪放进去,都是妥贴的。轻风

 拂过早晨,吉它声声,那个陌生的女子淡淡地唱着。唱着落花的窗台,

 唱着不知名的鸟儿,唱着天空的另一端,唱着呢喃而去的情感和一切。

  这个瑞典的女孩是在歌唱吗?她在轻呤,在泣诉,相伴的是一把忧郁而感伤的吉它。

  我没有去阅读翻译了的歌词。无需阅读,因为我的心已被Sophie Zelmani的声音紧紧抓住。有点痛。

  其实,音乐是无需歌词的。音乐没有语言界限。音乐是纯粹的,不允许有语言的限制。无限而唯美的音乐怎能容忍浅薄的、僵硬的、有限的语言的制约呢?轻浮的、作态的、自以为是的语言又怎么能够诠释和覆盖无限的音乐呢?

  语言在音乐面前,无论多么的睿智或完美,都是生硬,笨拙和无力的。假如音乐沾上了言词,就变得狭小,苍白,索然无味了。

  音乐是心声的外延,必须抛弃任何语言的束缚。听音乐,是通过耳朵这个工具,把音乐传递给心灵。用心灵去聆听,触摸,感知,幻想,才会有高山流水,戈壁荒漠,日月星辰,飞禽走兽,风雷雨电,江水湖泊,鸟语花香,过去未来……

  我喜欢无词的音乐,喜欢异域那些让你不能听懂词意的音乐。喜欢音乐为心灵所留的那片空域,让心在这片空域里自由自在地滑翔。清清所选的这首Stay with my heart,虽然有种痛的感觉,但我的心灵获得了自由。于是,我将其带了回来,放在这里,慢慢欣赏

  

音乐无界 - 随风剑 - 随风剑的博客

Stay with my heart驻留心间 下载

Fell in love with my lover in the morning

Or maybe I fell long before you

Now I wonder what lovers are missing

And how the name seems to me passing through

It's so sad but maybe you're self-caused trouble

Perhaps I've been sad longer than you

I might have been fooling my lover

You have always been so much more to me

Ain't got the heart baby

I ain't got the heart

Go with the morning

I'll stay with my heart

I ain't got the heart baby

I ain't got the heart

Go with the morning

I'll stay with my heart

Stay with my heart

You know I was sent for that morning

Or maybe it just was the night that threw me out

I ain't got the heart baby

I ain't got the heart

Go with the morning

I'll stay with my heart

I ain't got the heart

I ain't got the heart

Go with the morning

I'll stay with my heart

I'll stay with my heart

I'll stay with my heart

 

 

Stay with my heart驻留心间

(Sophie Zelmani)

那个清晨我们坠入爱河

或许我更爱你多一些

你永远是我的思绪

尽管你已离我远去

也许你也陷入伤悲

也许我比你更伤悲

也许我们只是一场儿戏

也许你比我更入戏

失去了你

我失去了你

你化做清晨离去

我心中的你依然清晰

失去了你

我失去了你

你化做清晨离去

我心中的你依然清晰

依然清晰

你知道我终将孤独

也许那夜你已把我抛弃

失去了你

我失去了你

你化做清晨离去

我心中的你依然清晰

失去了你

我失去了你

你化做清晨离去

我心中的你依然清晰

我心中的你依然清晰

依然清晰......

  评论这张
 
阅读(589)|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